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我县新建3家智能育秧工厂 助力春耕生产
时间:2021-02-23 来源:下花桥镇 【字体:

为了保证全县28.20万亩早稻的秧苗供给,我县新增3家叠盘快速催芽齐苗智能密室育秧工厂建设。

在下花桥镇子龙农机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正在调试安装水稻育苗播种机,并对育秧软盘进行整理,对育苗营养土进行调配。在河伯乡五谷源种养专业合作社和金称市镇金马农机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也在对育秧大棚进行搭建。搭建好的每个育秧大棚长40米宽8米,可满足120亩大田的秧苗。工人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还对育秧大棚地面进行翻耕平整,对大棚周围进行开沟排水。目前,新增的3家叠盘快速催芽齐苗智能密室和育秧大棚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到月底,这3家新建叠盘快速催芽齐苗智能密室育秧工厂将正式催芽育秧。

据了解,2021年我县计划粮食生产播种104.24万亩,其中早稻面积28.20万亩,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面积5万亩。今年,县县委、县政府把粮食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早动员、早部署、早实施,目前,全县共有4家叠盘快速催芽齐苗智能密室育秧工厂,谷种、化肥等农资储备充足。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