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邵阳县召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1-03-03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32日,邵阳县召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副县长伍毅出席会议,县政法委、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就百日行动”工作做了安排,明确交通运输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分工和职责。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通过开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全面加强交通安全生产各类风险管控和事故预防措施,强化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有效管控各类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运输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恰逢春运收官、两会召开在各单位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事故的预防工作,强化信息报送。要深刻汲取我县2.13”机械事故教训,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要全面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措施各职能部门要立即组织专班力量细致开展隐患排查,对排查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主管部门要建立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档案,明确整改时限,强化闭环管理,做到跟踪问效一抓到底,切实把隐患查到位、管控住、消除掉。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强化主管部门责任,通过全员发动、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等方式,推动提高信息化监管水平、充实专业监管力量等方法,举一反三,合力突破,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平稳运行。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文件的整治内容、职能分工落实到位,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