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谷洲镇多举措确保耕地“零抛荒”
时间:2021-04-01 来源:谷洲镇 【字体:

“这里以前由于灌溉不方便,土地处于抛荒状态,今年我县林业局在我村双季稻联点帮扶,正在疏通灌溉渠道,改善了灌溉条件,这里今年计划种植双季稻200亩。”3月30日,看着刚刚用挖机“整荒”的田,谷洲镇中坝村支书谢贤飞高兴地说。

为让抛荒的耕地“动”起来,恢复双季稻种植,提高耕地的利用率和稳定粮食生产,谷洲镇根据实际,多举措开展耕地抛荒治理工作,大力推进春耕生产。该镇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组长的的耕地抛荒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耕地抛荒整治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共出动宣传车20余次、张贴防止耕地抛荒通告400余份、悬挂鼓励种植粮食宣传横幅60余条、标语1200余条,利用“村村响”、微信群等方式,宣传种粮补贴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镇党委书记带队,到田间地头,督查耕地抛荒整治工作,因地制宜详细制定各村水稻种植任务;组织驻村干部、村干部对抛荒土地的承包人、面积、坐落位置、抛荒原因等情况进行详细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面收集整理耕地抛荒相关档案信息,找出问题节点,追查问题根源,对排查清理发现的耕地抛荒现象建立问题台帐;各村根据本村的实际情况落实措施,村干部对村民进行劝耕,落实代耕、流转大户承包等方式治理抛荒。目前,谷洲镇治理抛荒工作初见成效。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