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邵阳县50余名0至6岁语言残疾儿童梦圆“康复”起航童年
时间:2021-10-20 来源:县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10月19日,邵阳县塘渡口镇第一小学一年级,从听语康复中心毕业的6岁儿童杨柳(化名),正在认真听老师讲课。“儿子经过三年康复训练,从不能言语恢复到同龄儿童的说话水平,就送他来读一年级了。”孩子的母亲说。

为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邵阳县残联每年组织乡镇残联专干对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确定康复救助对象;对有康复需求的听力语言残疾儿童,聘请康复机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科学评估,让残疾儿童家长自主选择定点康复机构。邵阳县在免除语言残疾儿童1.6万元康复救助费的基础上,每年给每名康复残疾儿童家庭再补助1000元生活费,减轻他们的家庭经济负担。学校通过评估针对孩子的个案情况制定教学计划,然后每天实行一对一的康复教学训练;并采取全日制教学、亲子同训、预约训练、家庭康复指导、融合教育等多种康复模式;同时开展个别化教学活动、主题课、户外教学活动、区角游戏活动,提高语言残疾儿童的康复水平。

近年来,邵阳县共有50名0至6岁语言残疾儿童通过实施抢救性康复,可以进行简单日常操作和能主动融入群体,并且毕业到幼儿园或小学就读。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