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长阳铺镇2021年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时间:2021-10-19 来源:长阳铺镇 【字体:
10月18日,为筑牢宗教场所消防安全防火墙,提升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指数,强化宗教场所教职人员、村支两委的底线思维,从“最坏处”着眼,预想可能产生的严重问题和后果,从而用更加谨慎的手段,提高防火灾、减火灾、救火灾以及逃生自救的能力,堵塞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漏洞。长阳铺镇举办了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在培训活动中,特级教官黄艺兴首先播放了各宗教场所火灾事故视频,以身边的案例作为讲解,如防盗网引发的“鸟笼式起火”,锂电池引发的起火,就邵阳地区电动车引发的起火就达72起,“电动车夺命只需100秒”等等案例,为培训人员敲响了警钟。随后教官结合宗教场所普遍存在的电路混乱、火灾负荷大、人流动量大的特点,为参训人员讲解了宗教场所常见的灭火、自救的小诀窍,如灭火器1.摇2.拔3.喷,棉被撕碎在75公分处打结等等,最后演示了新型消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有效提高了宗教场所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安全意识,更好的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阳,为做好全镇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