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七里山场:推行林长制写好“生态绿”文章
时间:2021-11-30 来源:七里山园艺场 【字体:

   在邵阳县七里山场山上,各林长制在山脚下来回巡逻,提醒进山村民不要丢弃没有熄灭的烟头,以防森林火灾发生。这是该场“全面推行林长制,做好生态绿文章”的缩影。
   目前,该场辖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林地面积617.8公顷,森林覆盖率50.3%,森林蓄积量67958m³,有公益林132.7公顷,天然126.8公顷。为加强对林业资源的保护,七里山场党委积极成立林长制委员会,设立林长制公示牌,强化人员和装备保障,管好、用好护林员,加强对护林员的技能培训和网格化管理,同时场党委加大对林长制的宣传力度,利用宣传海报、横幅、标语、村村响等多种方式让老百姓知晓林长制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爱绿护绿增绿,让全民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同时,在设立场村两级林长的基础上,并选聘了50名生态护林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的志愿者开展日常巡查工作、落实网格化保护责任,形成了保护森林资源的全方位网络;依托林长制组织体系,建立四级林长防火责任体系,实行场包村、村包组、组包户、户包人的包保责任制;对重点森林火灾风险点实行网格化防控,筑牢山林“防火墙”。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