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邵阳县小溪市乡:走出去观摩美丽庭院示范点 全力推进美丽庭院建设
时间:2022-05-07 来源:小溪市乡 【字体:

5月6日,邵阳县小溪市乡组织全乡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利用一天的时间对3个乡镇3个美丽庭院示范点进行了观摩。



当天,观摩团先后参观了大清理、大整治取得成效小溪市乡岩门村,凭借特有的区域优势和自然资源打造的塘渡口镇蔡山团村,简约新颖、党建文化元素浓厚的长阳铺镇新立村。

观摩结束后,观摩团在乡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就如何打造美丽庭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会议总结,美丽庭院建设要围绕“群众参与、乡贤助力”来推动,具体推进按照“高站位抓、开放思维抓、整体推进抓、务实作风抓、灵活多变抓、超强压力抓”六个抓来落实。既要符合检查要求,又要符合乡村振兴的要求,让老百姓亲力亲为,真正感受到生态宜居的美丽庭院在自己双手中创造。

据了解,邵阳县小溪市乡今年计划打造县级美丽庭院1个,乡级美丽庭院2个,村级美丽庭院12个。此次观摩学习,目的就是汲取兄弟乡镇先进经验,正视自身存在短板,集他人之长,在乡村振兴路上,打造小溪市乡特色样板。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