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邵阳县郦家坪镇扎实推进居民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
时间:2022-06-13 来源:邵阳新闻网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决策部署,快速完成居民自建房安全排查任务,邵阳县郦家坪镇镇村两级干部攻坚克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排查系统极不稳定的条件下,发扬“别人休息我工作”的作风争分抢秒地工作,按照市县部署,按时完成排查进度,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动员会、调度会、培训会、推进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组建扎实的工作专班指导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并明确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建立“包村领导+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帮扶队”工作队伍。实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对所负责辖区内所有房屋进行全面摸底,建立“一户一档”台账,保证不漏一户、不漏一房,并且每天都对各村(社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排名,全镇各村(社区)形成一股你追我赶的工作热情,大家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强的力度来确保自建房安全隐患尽早全面清零。

    截至目前,郦家坪镇已初步摸排经营性房屋169栋,8024栋非经营性住房,经判定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112栋,已采取工程措施整改的23栋,管控措施整改的89栋,累积已拆除空心房464处,面积共计47326平方米。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把此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高质量全面完成此次居民自建房的排查工作。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