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邵阳县塘渡口镇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09 来源:塘渡口镇人民政府 【字体: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塘渡口镇组织第一完全小学42名学生及家长代表在沙坪社区开展了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防溺水、心理健康、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等主题,特邀邵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辅导中心老师丁旭艳及社区民警,通过一堂讲座、一次游戏,为孩子们宣传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置等知识。

讲座过程中,丁老师通过案例分析、提问等学生喜爱的方式,引领学生走进心理健康知识的殿堂,通过一系列活动及丁老师的讲解,让孩子们知道了如果不处理好情绪,就会给自己和周围的人带来伤害,要学会正视自己的压力,探讨自身压力的来源,并正确地表达情绪,健康快乐地成长。

课后,社区民警通过做游戏、趣味问答的方式,提醒孩子们不能独自到池塘、河边和田间水沟玩水、嬉戏,当发生同伴溺水危险事故时,要及时向附近的人求救,不得自行组织救助。活动中,民警还给大家普及了未成年安全保护法,并给未成年人发放了相应的宣传资料宣传普及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置等知识。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在丰富辖区未成年人安全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孩子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安全知识的理解。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