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邵阳县:强力推进“空心房”整治,全力消除房屋安全隐患
时间:2022-06-08 来源:县国土资源局 【字体:

这栋旧房子空了好多年了,又有安全隐患,又占地方,政府组织拆的好啊!6月7日上午,在邵阳县黄亭市镇双龙村“空心房”拆除现场,村民们如是说。

今年以来,邵阳县紧抓长期无人居住、无人管护或无合法继承人的空房、杂房,废弃的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宿舍、生产性用房等“闲置房”;“一户两宅或多宅”多出房屋、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破烂不堪的“危旧房”;零星分布、简易建设的农业生产管理用房以及分散居住且本人自愿拆除的“零散房”;全县范围所有的空心房;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和非法买卖土地建设的房屋等重点,全力组织力量进村入户开展“空心房”调查摸底,建立调查登记台账,并按照“承诺一处、拆除一处”的原则,强力推进“空心房”整治拆除。

截至目前全县共拆除“空心房”7343栋,拆除面积76万余平方米极大地消除了房屋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