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白仓镇:建设美丽庭院 弘扬清廉新风结硕果
时间:2023-01-31 来源:白仓镇 【字体:

2022年,邵阳县白仓镇全体干部职工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坚持奋斗,以美丽庭院建设为契机,投入到白仓“四好三美一卫生”建设目标和清廉创建工作中来,让白仓镇乡村发展和清廉意识形态更上一层楼。

目标明确,多形式促进乡村建设。一是以政府班子成员为核心,村干部为组员,带领全村党员先行,调动村民积极性,为建设美丽庭院奠定基础力量,同时倡导社会爱心人士进行捐款,募集资金一百多万元用于鸟语村贺家大院美丽庭院建设;二是科学规划美丽庭院设计,以清风亭、清莲池、文化走廊、文化墙等建筑为特色,美丽村居环境为总体要求,创建出“思想好、家风好、学习好、团结好、人美、屋美、院美、厕所卫生”的美丽庭院。三是以鸟语村美丽庭院为标杆,在全镇各村、社区利用村村响、村干部群等方式宣传,号召各村、社区认真学习,结合“三杀、五清、五拆(改)、四灭、五化”爱国卫生运动,共同进步,让白仓镇成为宜业宜居宜游宜发展的“四宜”重镇。

成效显著,全方位助力乡村发展。一是民风家风全面向好。鸟语村贺家大院在美丽庭院建设好后,村干部、村民共同遵守新村规民约,带头改风易俗,摒弃了以前红白喜事铺张浪费、争相攀比等不良风气,潜移默化间,塑造了良好家风民俗,引领全镇各村、社区学习看齐;二是村庄环境有序改善。村里的空心房、违章建筑拆除了,臭水沟、下水道和沟渠垃圾清理了,乱堆乱放的杂物和垃圾也清除了,村居环境逐步改善,越来越多的居民回归村里居住;三是辛福指数稳步提升。美丽庭院的建设不仅在“形”,更在白仓镇领导干部心藏八万多名群众的“魂”,从镇领导干部们坚持走到群众身边去,慰问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到关心“产业助农、教育补贴、就业帮扶、送教入门”等政策实施情况,全心全意为群众谋辛福,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

举措得力,高效益推动清廉创建。一是以“美”促廉生奇效。在全镇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工作之初,白仓镇就考虑到,要将清廉元素融入到美丽庭院建设中来,正是超前的战略部署,使得建设美丽庭院的同时,将“守清廉、秉正气”的概念深入人心;二是以“宣”倡廉带新风。为了强化最美庭院促清廉文化效果,白仓镇除了建设清廉文化走廊、文化墙,还通过“三微一端”、村村响、村务监督群等形式广泛宣传清廉思想,清廉之风气顿时在白仓镇家喻户晓;三是以“行”守廉获硕果。清廉创建工作完成的怎么样,最终还是体现在行动上。白仓镇通过挖掘“扎故事、踩高跷”本土文化、做好“一村一品”清廉文化、落实“四议两公开”“清廉观察员”制度等实际行动,塑造出了白仓镇“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优良形象,让群众实实在在看到最美庭院建设暨清廉创建的累累硕果。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