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邵阳县塘渡口镇全力推进“湘易办”推广应用工作
时间:2023-05-25 来源:塘渡口镇 【字体:

为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简化群众办事流程,提高群众办事效率,5月22日下午,邵阳县塘渡口镇召开“湘易办”超级服务端推广工作培训会,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六办三中心一大队一站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据悉,“湘易办”是‘一件事一次办’的升级版,是湖南省全力打造的企业、群众、公务人员“掌上办事”的总入口,优化营商环境的总平台,建设数字政府的总引擎。个人可满足查询办理社保、公积金、交通出行、便民缴费、婚姻登记预约、失业金申领、查询不动产登记等业务需求;企业则可以享受“开公司、办业务、找政策、提诉求、查信用、招人才、融资金、拓商机”等全生命周期的惠企服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各办事窗口要放置“湘易办”超级客户端二维码及操作手册,安排专人面对面向群众进行安装指引、服务功能、办事流程等宣传解读,扩大群众知晓度。二是要明确各村(社区)责任,布置任务量,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利用线上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下开展院落会、上门入户等方式推广提高“湘易办”超级客户端注册使用率。

下一步,该镇将把推进“湘易办”建设应用作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来抓,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大力推进“湘易办”推广,助力其打造成企业群众触手可及的“掌上政府”,让“身在湖南、办事不难”的金字招牌更响更亮。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