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邵阳县塘渡口镇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集中学习
时间:2023-05-16 来源:塘渡口镇 【字体:

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规范文明执法。5月15日,邵阳县塘渡口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集中学习会议,全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进行了亮点解读,从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三管三必须”、生产主体责任到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保障再到安全生产责任追究等内容一一进行解读。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记在心头、落到实处,把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推动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监控和检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管控,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学习,强化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下一步将大力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进一步营造“学法、知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