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0-12-31 来源:邵阳县 【字体:

12月30日下午,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六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蒋伟、袁玉华、夏贤钦、刘长明、李红平、周玉祥、张世杰、尹晖、邓星强、蒋梅娥、张蒲生、杨卫民、吴金华、李红辉、马运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313名,实到代表28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依法选举李红辉为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彭凯为县政府副县长。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蒋伟为新当选的人员颁发当选证书,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辉、县政府副县长彭凯向宪法宣誓。

蒋伟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的人大工作。蒋伟说,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服务大局更加出彩,依法履职更加有力,自身建设更加完善。

蒋伟强调,2021年既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考察湖南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抓好民生事业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要继续实施园区扩园提质三年行动,启动和推进红石生态科技园(二期)、塑胶科技产业园、皮具箱包童装童鞋产业园等产业,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精细农业发展之路,推进“六大强农”行动,持续做大做强油茶产业,优化提质烟叶生产、保障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供给,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县各级人大要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上狠下功夫。要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畏,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正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

蒋伟说,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思想充分重视,工作上充分信任,决策上充分尊重,为推动人大工作和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积极支持配合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开展履职活动。各部门单位要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

蒋伟号召,全县各级人大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勤力同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邵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邵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卫民作关于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审查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梅娥宣读《中共邵阳县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乡镇人大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县人大代表、人大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金华宣读《邵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开展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百村”专题大调研优秀调研报告的通报》。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代表所提议案的决议》《邵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邵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决议》《邵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邵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邵阳县人民政府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计划的报告的决议(草案)》《邵阳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