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袁玉华督导防汛及春耕备耕工作
时间:2021-03-15 来源:邵阳县 【字体:

3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深入我县乡镇和各河流水库开展巡河,督导春耕备耕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当天上午,袁玉华一行在资水塘渡口至小溪市梅州段乘船而下,详细询问了近期河长制工作开展以及备汛情况,仔细查看了沿途两岸以及河面的卫生。在金江水库,袁玉华实地察看了水库当前的蓄水、水体环境及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水库库容、运行管理、生产生活供水及防汛工作准备情况。

袁玉华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切实把防汛工作抓实、抓细;要积极认真备汛,做好防灾、抗灾、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演练,充分备战;县应急管理部门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科学研判雨情、水情、汛情,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科学调度、迅速反应、科学应对。县水利部门要根据雨情、水情、汛情及时组织水库、电站等重要部位的泄洪,以保障河流、水库安全运行;要注意抓好河库的卫生保洁工作,及时打捞干净水上漂浮物,清理好各种垃圾,确保汛期环境卫生达标。

下午,袁玉华来到五峰铺镇大田村,走进育秧大棚仔细查看了秧苗的生长情况,详细询问该镇春耕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治理抛荒等工作开展情况。袁玉华指出,目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刻,镇政府要对照今年粮食生产的目标任务,抓好早稻大田翻耕、育秧、种子化肥储备等工作;要派专业农技人员,点对点服务,指导种植户育秧;要结合近段时期阴雨天气,做好秧苗的御寒,保证早稻秧苗供应。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