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邵阳县举办乡村振兴业务培训
时间:2021-09-16 来源:邵阳县 【字体:

9月15日上午,邵阳县举办乡村振兴业务培训。县委书记袁胜良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玉祥主持,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县直机关(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场长,中央、省、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和全体队员,天心区对口帮扶工作队及县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等50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袁胜良就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袁胜良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利于更好地调动和利用农业发展要素,更好地激发和释放农业农村发展潜能,更好地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农村的竞争力,推动农业农村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抓脱贫攻坚的力度来抓乡村振兴,通过奋发赶超,从重点帮扶县变成全省乡村振兴工作示范县。大家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的高度,全面加强乡村振兴组织领导,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袁胜良要求,要学思路,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因地制宜细化、具体工作措施,精准施策、精准管理,切实做到真学真用、常学常用,精准把握乡村振兴路径。要学政策,精准对接考核达标要求,通过学习上级文件,精准把握政策要求、考核指标等,并以此来谋划和开展工作,确保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学业务,围绕基层党建、纪检监督、基层治理、教育、医保、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危房改造、产业发展、垃圾回收利用等工作设置专题课程,认真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乡村振兴工作的行家里手。

袁胜良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端正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真正使自己在认识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进步、工作上有新启发;要用好这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学习上互帮互助,工作上取长补短。特别是新上任的领导干部,要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虚心讨教,工作上落后的同志要向先进单位的同志认真学习,交流工作方法,探讨基层经验。要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听讲、认真记录、认真思考。在培训会结束后要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扑下身子、直插一线,用好用活学到的新知识、新思路、新经验,确保工作取得新成绩。

此次培训时间为9月15日-17日,共安排22个专题培训课程。开班仪式后,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张四梅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理论辅导;省自然资源厅专家欧阳志军作《砂石土矿整治工作》业务培训。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