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邵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1-10-29 来源:智慧邵阳县 【字体:

10月29日下午,邵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1102919054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029190514_副本.jpg

县委书记 袁胜良

大会执行主席袁胜良、周玉祥、曾建新、欧阳学、唐军良、唐玉华、文立斌、贺婷婷、许小平、刘铭、吴金华、李红辉、周纪国、邓胜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不是代表的县委常委,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九届政协主席,县人武部部长,部分县人大、县政协离退休正职老领导,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特邀人员、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29195529.jpg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欧阳学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微信图片_20211029190449_副本.jpg

县人民政府县长 周玉祥发表就职讲话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周玉祥发表就职讲话。

周玉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四点:一是忠诚赤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县政府领导班子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永远赤诚刻在心上、融入血脉、践于行动。坚决服从县委的领导,与县委、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同心同德,互相尊重,精诚团结,维护大局,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一颗百姓心,常怀一份百姓情,多办一些百姓事,把民之所盼作为政之所为。二是负责尽责。本届政府以对邵阳县的发展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担当作为,义无反顾地挑起邵阳县振兴崛起的重任。全力落实“一争二提三主动”工作要求,以“输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无退路”的责任感,培养专业精神,提高专业能力,确保工作细致、精致、极致。三是苦干实干。坚定不移地围绕“三兴三区”战略,打造“四大增长极”,把设计图转化为施工图,把责任状置换为军令状,把时间表转换为时刻表,大力推行“事上见”,事无俱细,事必躬亲,事不过夜,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四是为公奉公。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把工作写在大地上,以敬畏之心对“权”、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淡泊之心对“名”,秉公用权、干净做事,表里如一、坦荡做人,带好队伍、管好身边人,以政府带头过紧日子换来人民群众的好日子,以政府的廉洁指数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微信图片_20211029190643_副本.jpg

县委书记袁胜良在讲话中指出,邵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本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行使权利,严守会风会纪,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展现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

微信图片_20211029190627_副本1.jpg

袁胜良强调,过去的五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前行、拼搏奋进,破除了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短板,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民生难题,办成了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特别是历史性地解决了困扰我县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与全国人民一道步入了全面小康社会,全县各项事业均取得了全面发展、长足进步,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今年以来,我们以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动力,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住重大机遇,激发内生动力,以开展“一争二提三主动”大讨论活动为载体,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袁胜良强调,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我县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为邵阳县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县人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锚定目标不放松、担当实干抓落实,努力实现经济发展水平进入全市三强和湘西南地区前十强的五年奋斗目标。实现奋斗目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三兴三区”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必须珍惜荣誉、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履职本领。

袁胜良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人大工作,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切实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能,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时代性、创造性,在服务发展大局中继续创造人大经验、提供人大智慧、作出人大贡献,继续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努力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袁胜良号召,全体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快实施“三兴三区”战略、打造“四大增长极”,奋力拼搏赶超,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邵阳县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029190555_副本1.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