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邓立佳到邵阳县督导长阳矿区生态环境整改工作
时间:2021-11-10 来源:邵阳县 【字体:

11月9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带队到邵阳县调研督导长阳矿区生态环境整改工作。二级巡视员、土壤生态环境处处长唐跃成,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主任龙军,水生态环境处处长吴小平,副市长蒋志刚,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晨旭参加调研。

邓立佳一行先后来到长阳矿区矿涌水点、新联砖厂、原光伏发电项目拟建地、石燕水库等地,现场就矿涌水应急治理工程,新联砖厂场地复绿情况、邵阳吉电长乐光伏项目问题整改以及石燕水库治理情况等进行调研督办。

在陈家冲矿涌水治理点位,邓立佳详细了解了矿涌水应急治理流程,并仔细查看矿涌水经过调节池,爆气氧化池、反应沉淀池、人工湿地吸附等环节处理后的水质。调研中,邓立佳要求,市、县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矿涌水的治理,加强运维管理,真正地保证处理后的水质能达标排放。在新联砖厂,督导组认真查看了砖厂场地复绿情况,对邵阳县委县政府复垦复绿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复垦复绿要因地制宜,兼顾经济效益和生态保护,让整改真正落到实处。在长乐原光伏发电项目拟建地,督导组一行徒步来到山顶,实地查看了邵阳吉电长乐光伏项目违规建设粗暴平整场地问题的整改情况,邓立佳要求县委县政府要继续加大林地的复垦、复绿、补植、补种工作。在调研石燕水库治理情况时,督导组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加大监测力度,做好各矿涌水点真正治理,让水库能达到真正灌溉的标准。

据了解,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邵阳县长阳矿区生态环境问题后,邵阳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深刻反思,全面认领问题,深入查找差距,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长阳矿区污染治理点上整改和面上排查,下最大的决心,花最真的功夫,对标从实整改。目前,陈家冲点位、满竹坑点位、里东桥点位的矿涌水治理工程均正常运行,16座快速反应坝建成并投入运行。在原新联砖厂区域,已栽植樟树、桂花、栾树、红叶石楠等树木2834株,爬山虎15000株,种植花草30亩,完成复绿面积60.5亩,长乐原光伏发电项目拟建地栽植油茶面积达57.6亩。石燕水库的水经过治理达到农田灌溉的标准。下一步,邵阳县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破除“唯GDP论”,守住生态“底线”,把好环保“闸门”,推进绿色发展,着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