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周玉祥检查指导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2-05-11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5月1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到塘渡口镇桂竹山社区检查指导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对全县房屋安全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彻底排查到位、全面整改到位,严防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桂竹山社区新飞工具厂,周玉祥实地察看了各工坊厂房的房屋现状及使用情况,就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叮嘱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及时做好群众解释引导工作,依法依规妥善处置,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县委副书记、县长 周玉祥(右三)

在桂竹山社区万宝路,周玉祥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沿线居民住房及自建房违法违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生产经营性等情况。他指出,要迅速行动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和整治清单,组织专业机构进行安全评估,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科学处理分类整改,对照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严控增量、消化存量、防止变量、不漏一户、不漏一房。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明确工作方向,推动解决具体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周玉祥强调,要深刻认识房屋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精准的方法论,主动担当作为,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多管齐下,打好组合拳,统筹推进全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排查城乡所有房屋建筑,通过群众自查、乡镇(社区)普查,切实做到查深查全、查清查透。要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整治,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坚持现场边查边改,重点问题清单化整改,确保安全隐患见底清零。要建立健全城乡房屋信息档案台账,突出老旧危房、经营性自建房、住改商、违法建筑、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重点,落细落实部门责任,统筹各方力量,做到科学编组系统施策。同时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建筑行为,依法严厉打击进行查处,并及时总结经验,探索治本之策,推广有效做法,推动形成房屋安全建设管理长效机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