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王志群率队到邵阳县调研油茶产业
时间:2022-06-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6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志群率队到邵阳县调研油茶产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玉梅,县委书记袁胜良等参加。省、市、县相关部门参加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王志群(右三)

王志群一行先后深入邵阳县塘坪油茶丰产示范基地、夏四瓦屋羊古油茶示范基地实地查看油茶生长情况与种植规模,了解当前油茶产业发展现状和油茶基地发展模式。其中位于三个乡镇交界处的夏四瓦屋羊古油茶示范基地总面积达11600亩,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主要栽植“湘林”、“三华”系列油茶新品种,基地全面进入盛产期后,年亩产茶油50公斤以上,可实现年创收6960万元以上。近年来,在国家、省、市利好政策的扶持下,邵阳县大力发展油茶传统特色优势产业,出台系列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推进油茶“一县一业”全链条发展。邵阳县现有油茶林面积 72.8 万亩,茶油年产量2.26万吨,产业年产值 29.4 亿元。

在湖南日恋茶油有限公司,王志群仔细了解油茶加工的工艺、产值规模和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据了解,湖南日恋茶油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油茶种植、研发、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民营企业,现有年产2000吨原香茶油生产线、年产5000吨精制茶油生产线、日处理200吨油茶鲜果预处理生产线各一条,目前已推出“日日恋”、“天臻”、“夷河古承”等品牌,其中“日日恋”获评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湖南省著名商标、中国著名品牌、中国有机产品认证,获得全国绿博会金质产品奖。

王志群充分肯定了邵阳县推进油茶产业取得的良好成效,并指出,当前国家高度重视油茶产业发展,制定了系列产业发展支持政策,资金扶持力度不断加大,邵阳县要抢抓机遇,大力推广种植高产油茶,不断延伸油茶产业链,提高油茶产品品质,把油茶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基地+公司+农户”联农带农模式,着力打造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会的高产示范样板基地,持续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把油茶产业发展成为强县富民的特色产业。企业要继续加大发展力度,在拓展产能增效空间、全力延伸产业深精加工等方面下功夫,做强做大油茶这项特色产业。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