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周玉祥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3-05-26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5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委党校以“用习近平经济思想“金钥匙”开启湖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专题党课内容,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研究部署自然资源、林业、教育、生态环境等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把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突出实体经济这个重要支撑,加强产业规划引领,坚持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形成推动邵阳县高质量发展的新架构。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长沙“4·29”特别重大事故的惨痛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关口前移、源头管控,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持续深化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邵阳县新增耕地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统筹开展新增耕地项目实施工作,强化资金保障,严格资金的审批、使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住林业安全,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要推进护林员规范化管理;要合理规划森林防火隔离带地点,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紧扣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依据国土空间规划,结合造林绿化空间评估成果和全县油茶产业发展现状,科学规划油茶产业布局。要建立健全政府推动、部门联动、民企互动等工作体系,全力保障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邵阳县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2023-2025)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夯实教育基础,优先谋划教育项目,认真做好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要精准设计,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合理规划学校布局,力求实现教育资源效益最大化和县域内教育均衡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邵阳县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的责任清单(送审稿)》等。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切实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