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来邵阳县专项督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及视察全市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工作
时间:2022-09-08 来源:邵阳县 【字体:

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玉梅一行到邵阳县专项督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及视察全市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 曾建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铭、周纪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先平参加。

罗玉梅一行先后来到白仓镇、塘田市镇、五峰铺镇、罗城乡等卫生院,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与医护人员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乡镇卫生院医疗队伍建设,软、硬件设施配套、科室设置和财务管理情况,以及疫情防控、百姓就医等工作,并听取了我县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县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罗玉梅对我县人大工作实践中的创新举措,以及我县在提高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和医疗水平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此次视察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她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四个机关”建设为统领,积极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建立健全机制,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解决好百姓反应突出的问题,服务好人民。

罗玉梅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邵阳县委、县政府要持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医疗机构布局,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使专业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进一步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