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来邵阳县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时间:2019-09-03 来源:邵阳县政府门户网 【字体:

  9月1号上午,中央文明办一局局长张志勇一行来到邵阳县调研文明创建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县委书记蒋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江晖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七里山场飞云村,详细了解了移风易俗,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我县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我县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邵阳县文明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目标任务,坚持服务大局,以民为本,务求实效的总体要求,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培育特色亮点,切实提升邵阳县文明度、美誉度和群众满意度。
  全县村级文化广场全面完工,20个乡镇青少年宫全覆盖,建好了633个农家书屋,建立了“新时代讲习所”“夫夷名家大讲堂”等学习基地,健全完善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容,抓好舆论、家庭阵地建设,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和加强“留守、流动、流浪”儿童的教育和管理;加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建好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法治文化广场、青年志愿者等,积极开展乡贤推举、“双十最美”“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同时,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全县开展“四美进农家”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一比二思三看”“三同三讲”恳谈活动,积极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认领微心愿 争当圆梦人”等活动,认领心愿4200多个,金额达120余万元。
  成立了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活动180余场次。全县现有281支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人数突破6.4万人,围绕“弘扬雷锋精神  文明与爱同行”主题,全县5.8万人次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活动1000余场次;高质量推动乡风文明,全面推进移风易俗,自推行移风易俗工作以来每年可为全县百姓节省开支上亿元。
  常态化开展建设省级文明县城,深入开展“周五创建日”、文明交通劝导、扶贫助学等主题活动,多形式开展文明县城创建公益宣传,严规格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制定出台了《邵阳县文明单位创建和管理办法》,组织61个省、市、县文明单位与“文明创建进农家”试点村结成共建对子,开展城乡共建文明村活动,完成星级文明户创建1609户。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到来贫困户王小青和彭佐良家中查看了电视机发放和收看情况。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