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坚持问题导向 推进环保督察问题落细落实
时间:2021-03-01 来源:邵阳县 【字体:

2月2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蒋伟率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县分局专家深入乡镇对中央、省级交办督办的环境保护问题整改不彻底进行督导。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林,副县长彭凯参加督导。

去年9月15日至9月29日,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对邵阳市开展了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并对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统筹安排了专项督察,形成了督察报告。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督导组于今年2月26日向市委、市政府进行反馈。其中我县有6件环境保护问题整改不彻底。

当天,在长阳铺镇兴业环保建材公司,蒋伟来到砖厂烟气在线监测室查看了系统运行情况,了解了监测物参数值,听取了砖厂安全生产、环境影响、产销运输、综合治理进展等情况。蒋伟强调,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环保新形势,切实增强环保意识,要切实担负起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开展自查、整改,确保污染治理设备正常运行,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和业务指导,督促问题整改和环保业务提升,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倒逼企业落实环保义务。

在长阳铺镇生活垃圾非正规堆场,蒋伟实地查看了该堆场垃圾清理和渗滤液收集情况。蒋伟强调,要加快堆场生态修复提质工作,以实实在在成效赢得百姓认可。

长阳铺镇污水处理厂于去年11月20号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项目已完成主体设备的安装,正在进行调试和试运行。蒋伟强调,要把污水治理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工作来抓,工作要规范严谨,严格按照各项技术标准,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配合,不断完善城乡污水处理体系。

蒋伟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此次省委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问题,作为我们抓好环保督察整改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环境保护的相关要求上,要严格对照保护督察组反馈的内容,健立“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落实各项整改,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要压实乡镇属地、县直机关监管责任,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全面细致认真梳理环境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全面开展环保巡查工作,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让全县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