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获评全国“绿色防控示范县”
时间:2021-04-08 来源:邵阳县 【字体:

近日,从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3月30日,全国农技中心发布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创建名单,共推评出绿色防控示范县109个,我县喜获全国“绿色防控示范县”称号。

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以绿色防控引领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建立政府扶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的多元化投入机制,县财政共整合涉农资金近1亿元,用于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专业化统防统治的示范和大面积推广工作。全县创建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点30余个,示范面积15.7万亩,示范点内集成应用农业防治、生态调控、理化诱控、生物防治、科学用药、专业化统防统治等绿色防控技术,辐射带动全县应用绿色防控技术面积310万亩,节本增收4.7亿元,农药用量年减幅6%以上,确保了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安全。2016年以来,对全县双季稻种植大户实行政府购买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累计开展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推进技术面积76.3万亩,累计节支增收1.6亿元。绿色防控技术的持续推广应用,有力推动了我县农产品提质增效,2020年,全县获农产品“两品一标”认证6个,其中邵阳县兴隆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米获“有机产品”认证,实现我县“有机产品”零的突破。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