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邵阳县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时间:2021-11-30 来源:邵阳县 【字体:

11月29日,邵阳县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对标看齐,提振精神、凝心聚力,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勇当真抓实干的奋进者、敢闯敢试的开拓者、攻坚克难的搏击者、坚韧不拔的创新者,加快实施“三兴三区”战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的辉煌。县委书记袁胜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周玉祥、曾建新、欧阳学、唐军良、彭茂华、唐玉华、文立斌、许小平、曾林、刘晨旭、张哲、周上智等出席会议,各县直机关及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张庆伟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彰显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交出了满意的时代答卷,绘就了壮美的未来画卷,是指导湖南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省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要明确责任分工,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逐项分解,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从工作实际出发,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形成任务清单,把责任压实到人。要统筹谋划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统筹兼顾好民生实事、安全稳定、禁毒、反电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底线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落细防控举措,推进疫苗接种任务和加强针接种,慎终如始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以创建“五好”园区为抓手,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坚持把高新区打造成省级“五好”园区的目标不放松,围绕优势产业链扩大招商引资,做大做强高新区,推进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要以保护好、开发好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为重点,统筹塘田战时讲学院、813军旅研学基地的提质建设,高标准做好规划,提前推进一批基建项目,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引领建设乡村振兴奋发赶超示范区。要推动“微网格”模式往实处走,管理好、培训好“微网格长”队伍,综合运用微网格、微信群、微喇叭“三微”手段,把基层各项工作压实到第一线、最底层,探索建设基层现代化治理先行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抓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增、组织力持续提升,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本单位正在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以“五老上门讲党史”“晚间七点半课堂”等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报道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推动实现党员干部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全覆盖,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部署上来。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