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于金旺到邵阳县夫夷河开展巡河
时间:2021-11-25 来源:邵阳县 【字体:

11月2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金旺到邵阳县夫夷河巡河。他指出,要强化基层河长制,加大巡查力度,推进上下游联动共治,要结合塘田讲院旧址这个红色资源,打造样板河,保护好生态,发展好红色旅游。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县委常委、县宣传部长彭茂华参加巡河。

在夫夷水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前的防洪大堤,于金旺一行来到码头边,实地了解了河道内的水生态和周边环境,仔细察看了河水流量以及河道“四乱”清理情况,并沿着防洪大堤察看了防洪边坡的建设情况。于金旺说,市、县水利、国土等部门要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做好河道日常监管和巡河工作,做好水质监测,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确保河长制落到实处。要着力抓好河面及河道周边的垃圾的清理,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不断推动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要严格控制河道两侧村民生活污水排放,加大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做好河道两侧绿化美化工作,努力打造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要保持信息渠道畅通,推动上下游联动共治。要结合塘田讲院旧址这个红色资源,保护好生态,发展好红色旅游,努力打造样板河,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要做好沿河学校学生的防溺水宣传,确保安全。

巡河过程中,于金旺就发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办。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