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杨卫平来邵阳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巡河
时间:2021-11-25 来源:邵阳县 【字体:

11月24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杨卫平到市政府办联点帮扶村塘渡口镇蔡山团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在资江开展巡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副县长刘真林以及塘渡口镇、县乡村振兴局、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蔡山团村,杨卫平一行首先考察了该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庭院建设。今年,蔡山团村在渣滩湾和神鸡头2个院落启动了美丽庭院示范建设,充分发挥了村民主体作用,发动村民自筹资金,引导村内乡贤、能工巧匠积极参与,打造了具有本土气息、地域文化元素符号的美丽庭院。杨卫平高度评价了蔡山团村美丽庭院建设工作,他强调,美丽庭院建设要充分发挥家庭主体作用,积极引导和组织群众自己动手创建美丽家园,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打造出更多的美丽庭院范本,建设生态宜居新农村,助力乡村振兴。

在蔡山团村综合服务平台,杨卫平听取了我县乡村振兴及蔡山团村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市政府办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围绕“守底线、补短板、促提升”主题,抢抓机遇、狠抓落实,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目前,蔡山团村按要求落实了精准帮扶政策,强化就业服务保障和低收入人口帮扶等工作,深入推进美丽村庄建设,持续推进“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强力推进“厕所革命”和空心房整治,基本实现旱厕和空心房“清零”。科学谋划乡村产业发展,对80亩荷花基地开展莲鱼套养,利用50亩休闲鱼塘养殖“黄颡鱼” 预计今年村集体收入达10万元以上。依托村内优美的自然景观,发展民宿、农家乐5家。

听取汇报后, 杨卫平充分肯定了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果。 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农村全域发展。乡村振兴工作主要是要抓好乡村建设,蔡山团村要依托区域资源禀赋做强特色农业产业、乡村旅游、传统文化传承以及生态环境等工作;要强化政府公共服务作用,激发群众主体意识,提升农民群众对乡村振兴的认同感与责任感,使其关心家乡发展,积极主动参与乡村振兴。要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在塘渡口镇岐山段码头,杨卫平乘上巡河船只,沿着资江前行,详细查看了河道内水量、流向以及河道“四乱”清理情况。他说,要加强对资江水质的保护,严格落实河长制的各项要求,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当天,杨卫平还来到邵阳县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指挥中心,查看了返贫监测和帮扶管理平台运行情况,了解了我县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管理机制。杨卫平希望邵阳县用好平台,积极探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形成示范标杆并在全市推广。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