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袁胜良到长阳铺镇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只争朝夕抓好当前工作,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21-12-06 来源:邵阳县 【字体:

12月4日,县委书记袁胜良深入长阳铺镇银仙桥村、新立村、石溪村、杉木岭村、石湾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禁毒反电诈、砂石土矿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县自然资源局、长阳铺镇及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袁胜良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只争朝夕,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在石溪村的砂石土矿整治现场,袁胜良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当前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效果提出明确要求。袁胜良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深入巩固整治成果,步步为营,久久为功,确保全县矿山开采合法、有序、绿色、低碳发展。

在新立村、杉木岭村、石湾村等乡村调研中,袁胜良详细查看了各村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的台账,听取了当前村集体经济发展、空心房拆除、旱厕拆除、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袁胜良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是关键;要强化产业发展,围绕队伍建设、制度建设、项目建设,做到“村党支部、村委会、村合作社”三合一,盘活村集体资产,拓宽发展渠道,多途径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确保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更加强劲、更可持续。

袁胜良要求,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科学编制乡村规划,切实抓好乡村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全面推进“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建设,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推进“一拆二改三清四化”,拆除空心房,统筹“厕所革命”和生活污水处理,落实家禽家畜圈养措施,开展清垃圾、清沟塘、清农业生产废弃物等工作,推进道路硬化与亮化、乡村绿化与美化等工程,让村民庭院靓起来、村庄院落绿起来、乡村整体美起来。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