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文立斌到五峰铺镇、塘渡口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12-06 来源:邵阳县 【字体:

12月5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文立斌率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县商务局来到五峰铺镇、塘渡口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文立斌一行首先来到五峰铺镇集镇上的各服装加工厂的生产车间,对消防安全设施设备配备、应急值班值守和处置、工作人员是否熟悉消防设备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并针对生产车间的消防通道设置和消防栓设置配备是否规范、有无紧急避险疏散图、消防栓是否缺水等安全隐患,进行现场交办。他要求企业要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立行立改;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和指导,确保安全隐患按时整改到位。

随后,文立斌一行还来到塘渡口镇的商品大世界商场,就商场应急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占用、封闭,应急照明、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日常安全检查记录是否符合标准及消防器材配备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文立斌强调,要牢牢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环保等要求进行生产经营活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现场管理监督提升,加强对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增加检查频度,特别是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邵阳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