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来邵阳县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12-03 来源:邵阳县 【字体:

12月2日上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唐渊带队来我县开展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宣讲。邵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县领导刘铭、吴金华、李红辉、邓胜利等参加会议,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聆听宣讲。

宣讲会上,欧阳学就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先后结合自身履职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是在我们党建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四五”开局重大关键时刻召开的,进一步阐明了新时代人大的定位属性、历史使命、根本原则、主要任务及重大要求,极大丰富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和实践内涵,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就如何做好人大工作唐渊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效能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依法履职生动实践中。要切实担当职责使命,聚焦“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切实提高立法质量;聚焦“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把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用起来;聚焦“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要精准领悟人大代表参加行使国家权力这一职责定位,紧紧扭住“四个机关”这一新定位新目标新抓手,切实担负起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深入扎实抓好中央人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确保会议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欧阳学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进邵阳县人大系统和各单位层层组织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学习研讨交流、宣讲宣传引导和长效机制建设,采取务实举措,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谋划后续工作,确保会议精神走深走实。各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职,正确履职,为邵阳县“三兴三区”战略实施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风采。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龙云飞到塘渡口镇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