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袁胜良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12-05 来源:邵阳县 【字体:

12月3日,县委书记袁胜良深入塘渡口镇云山村,七里山场飞云村,九公桥镇枫江村、长冲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晨旭,相关乡镇场及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云山村防返贫监测户邓成华家中,袁胜良与他亲切地拉着家常,关切地询问邓成华和家人的身体状况、经济收入等情况,详细了解他在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并叮嘱他注意防寒保暖,保重好身体。袁胜良嘱咐随行的乡镇及村干部,要加强与群众的日常交流,时刻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多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随后,袁胜良一行还深入云山村组院落实地调研空心房拆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利、美丽庭院规划建设等工作。

在七里山场飞云村,九公桥镇枫江村、长冲村,袁胜良详细了解了农村安全饮水、微网格管理、防返贫监测等工作,并仔细查看各村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的台账。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快速推进,多思、多想、多谋划,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好美丽新农村。要充分发挥微网格长的作用,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激发内生动力,全力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人居环境质量,以农民收入稳定增加、生活品质持续提高为目标,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切实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袁胜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完善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要明确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梳理研判,对任务再明确、再细化,做到安排部署科学、推进落实扎实、细节把控到位、质量经得起检验;要落实工作责任,各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要全面入户排查,确保不漏村、不漏户、不漏人,高质量完成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并建立完整资料台账;要常态化开展摸底排查,倾听群众心声,及时解决群众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巩固脱贫成效,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