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邵阳县禁毒协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17 来源:邵阳县 【字体:

5月13日,全县召开禁毒协会工作会议,总结协会2021年禁毒工作和部署安排2022年的工作。邵阳市禁毒协会秘书长尹继红,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林出席会议;邵阳县禁毒委副主任、县禁毒协会会长颜寿生,县委禁毒办及各乡镇场禁毒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表彰上一年度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颁发奖牌和证书,回顾了上一年禁毒工作,并对2022年的进行展望。

过去一年,禁毒协会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禁毒协会的统一安排部署,不断强化工作职能,扎实开展禁毒工作,制定了和下发了《2021年进度协会工作要点》、《邵阳县“百县千村毒品问题大清除”治理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全方位、立体型,多形式地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方式模式,通过禁毒宣传车、禁毒文艺演出、悬挂横幅等多形式进行宣传,受到宣传教育群众达100万人次;多轮驱动,全面开展培训,全县各协会严格按照要求因地制宜实行“五个结合”开展培训,全县各分会419个村社区,200所中小学共举办各类业务培训1000多场次,培训人员10万多人次,发放各类禁毒培训资料10万多份;紧盯重点,预防管控,完善毒品预防教育“三衔接”机制,创办县一中禁毒教育示范基地,着力构建全方位预防教育网。通过抓基础,突宣传、补短板强有力的推进禁毒各项工作,有力助推了我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奋力开创我县禁毒工作新局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2022年,禁毒协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禁毒工作精神,扎实履行协会工作职能,持续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百县千村毒品问题大清除”治理工作,要充分发挥各分会“桥头堡”的作用,巩固治理工作成效,提升治理工作质量;要全面加强禁毒业务知识培训,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培训,积极组织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活动,持续抓好常态化禁毒宣传,创新宣传特色,突出亮点,形成声势,确保宣传全民化;要积极开展“无毒村”,“无毒校园”,“无毒单位”的创建,办好禁毒示范点和禁毒文化走廊建设;要抓好戒毒康复工作,严格落实“8.31工程”,加大对吸毒人员的管控和帮扶工作;要进一步健全村级会员小组建设,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着力推动禁毒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为实现“无毒县”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履行禁毒协会工作职能,积极作为,广泛宣传和动员一切热爱和关心禁毒工作的个人、单位和社会团体加入到禁毒协会中,壮大禁毒协会力量;要及时的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加大对吸毒人员的社会结对帮扶力度;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无毒社区”“无毒村”“无毒校园”等的活动当中来;要建立完善的进度情报信息网络,制定防范措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控制、及时打击,提高禁毒工作的社会化进程;要积极参与群众性的禁毒工作中,协助禁毒委和公安局,共同与涉毒违法犯罪作斗争,形成上下同心,上下同共建,营造全民禁毒的氛围,推动邵阳县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会人员还参观了五峰铺镇禁毒教育基地并召开了经验交流座谈会。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