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袁胜良深入乡镇督导化解包案信访事项化解工作
时间:2022-06-20 来源:邵阳县 【字体:

6月18日,县委书记袁胜良分别到塘渡口镇、塘田市镇督导化解包案信访事项化解工作,并接待信访群众,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稳字当头,强化问题导向,带着感情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塘渡口镇“三室一中心”,袁胜良认真听取了塘渡口镇信访对象张某莲,刘某华,董某龙关于水库管理使用权、村民用水用电难、旅游基地项目开发等方面诉求,袁胜良边听边记,详细了解事情原委,深入分析、细致梳理,找准症结所在,并与相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现场会商,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经过一上午的耐心解答和真情关怀,3位信访群众都签订息诉罢访协议书。

随后,袁胜良又来到塘田市镇肖某林家中,与他促膝交谈,聆听他的诉求。前些年,因修建村道肖某林与村民发生了土地权属纠纷,占地赔偿款未能及时发放。袁胜良要求现场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群众诉求,找准问题症结,厘清相关责任,将矛盾及时化解。
接访中,袁胜良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县经济社会大踏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为民情怀,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袁胜良强调,要站稳人民立场,涵养为民情怀,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接访约访、包联案件,坚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真正把来访群众当家人,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萌芽;要切实提升信访工作质效,精准把握问题本质,迅速找出有效线索,不断提升群众信访事项办结率,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严守法律底线,持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坚持把道理讲通、政策讲明、标准讲清,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文明信访,以高质量信访工作保障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