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玉祥到五峰铺镇督导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2-06-23 来源:邵阳县 【字体:

6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到五峰铺镇就省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据了解,针对去年6月省生态环保督察时指出的我县金江水库限期内完成水源污染整治,并退出饮用水水源的要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对五峰铺退出金江水库引水进行规划,采取对金江水库环保整治问题“长短结合”的方式,短期方式是在五峰铺另选江口亭水库作为饮用水水源,建设江口亭水厂。长期方式是将五峰铺镇纳入县城第二水厂供应范围,完成金江水库生态环保整治。江口亭水厂于2021年6月7日动工,8月份完成管网安装及通源水。厂区8月份动工,12月底一体化设备安装完成。今年4月份开始试运行及厂区设备调试,5月份完成初步验收,6月21日开始供水。水厂建成后能解决五峰铺镇6万人供水问题。

周玉祥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省生态环保督察组督查交办问题整改工作,以严实作风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加快补齐农村饮水安全的短板弱项;要强化水质监测,严格落实水质监测台账管理,确保供水水质安全达标;要进一步健全工程长效运行管理机制体制,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采取有效措施,提升供水能力,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推动我县农村供水提质增效。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