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档案局来邵阳县调研档案工作
时间:2022-06-23 来源:邵阳县 【字体:

6月22日,邵阳市委办副主任、档案局局长毛同生率队到邵阳县调研档案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卫军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县档案局、档案馆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县档案馆紧紧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突出抓好档案资源、利用、安全和治理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邵阳县综合档案馆馆舍库房面积1800平方米,现拥有馆藏档案资料42.7万卷(册),每年查阅利用档案4000人次以上,馆藏档案数字化580页,数字化率30%。

毛同生对邵阳县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邵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邵阳县档案馆设施设备齐全,业务水平高,档案工作成效显著。邵阳县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建立落实档案工作责任制;要整体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做好接收进馆和收集征集工作;要持续推进档案科技和信息化建设,加大数字档案馆建设力度;要扎实推进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牢牢守住档案安全工作底线。

李卫军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抓落实,充分认识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把讲政治体现在档案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明确目标抓落实,细化工作举措,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瞄准一流抓落实,争一流、创一流,真正建成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的一流档案馆,推动全县档案工作提档升级。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