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邵阳县召开2023年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2-03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2月2日上午,邵阳县2023年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袁胜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主动担当,奋力攻坚,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为完成全县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好基础,加快形成邵阳县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画面和宏大场景。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会议。

县领导曾建新、欧阳学、唐军良、彭茂华、唐玉华、贺婷婷、曾林、刘晨旭、李卫军等出席,会议通报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县重点项目工作的通知和邵阳县2023年重点项目管理办法。

▲县委书记 袁胜良

去年,全县共引进产业项目58个,总投资139亿元,10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6.8亿元,其中25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8.9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20.7%,为稳定经济大盘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全县共铺排重点项目177个,其中重点建设项目118个,计划投资105亿元,储备重点前期项目59个,计划投资125.7亿元。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下定决心,背水一战抓项目。知大势,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国上下精神振奋,大抓经济,大搞项目,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全县上下唯有背水一战、破釜沉舟,把主要精力和优势资源集中到项目建设中来,推动经济指标强势回升,在全市、全省力争上游。要识短板,切实增强“慢不得”的危机感。面对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我们必须立刻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集中精力强弱项、补短板,全力以赴推动今年的项目建设。要明目标,切实增强“坐不住”的责任感。今年的项目任务重、压力大、范围广、时间紧、要求高,全县上下必须切实增强大抓项目、大搞经济的责任感,以“主人翁”的意识对待每一个项目,一个一个认真抓,一天一天接着抓,奋力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务必把握重点、大干快上,只争朝夕抓项目。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攻坚克难,主动作为,以非常之心抓项目前期,着力储备一批项目,精心包装一批项目,要促成落地一批项目;要以非常之力抓项目招引,要突出精准定向,创新招商方式,压实招引责任;要以非常之为抓项目建设,要强化资金、土地、人才、安全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开工着力解决实际困难;要以非常之策抓项目服务,优化服务、征拆、施工环境;以非常之举抓项目平台完善园区体制机制,强化基础设施建设,集约利用土地,创新“飞地经济”模式;切实把县高新区打造成高端产业集聚区、改革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务必要加强领导、联动配合,合力攻坚抓项目,努力形成“一切工作围绕重大项目、围绕重大项目开展一切工作;一切力量向重大项目集中、集中一切力量抓重大项目”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督导考核、完善推进机制,推动形成奋发赶超的工作态势,示范引领全县上下奋发赶超推动项目建设。要坚持干字为先、快字为要,提振开局之气势、展示开局之作为、勃发开局之气象,冲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角,掀起的经济建设的热潮,为邵阳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上,县高新区、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塘渡口镇就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