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邵阳县开展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2-03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2月2日,时值第27个“世界湿地日”到来之际,湖南邵阳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在邵阳县振羽广场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宣传活动,宣传湿地保护意义普及湿地保护知识。

1S7A0728[00-00-06][20230203-080301258].jpg


本次宣传的主题是“修复湿地”,主旨为“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保护湿地资源,维护生态安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保护湿地,修复湿地生态,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城更美!



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张贴横幅标语、分放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湿地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当天下午,湖南邵阳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还深入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沿线的双江口、蔡山团、望江等村,进行入户宣传湿地保护知识和张贴海报。据统计,宣传活动悬挂横幅20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2000余份,发放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手册3000余份。


近年来,湖南邵阳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不断加大湿地保护力度,增加湿地保护修复投入,湿地保护率稳步提升。随着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湖南邵阳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新增鸟类4种,夏季繁殖的鹭鸟数量有所增加,生物多样性进一步丰富,为湿地公园建设发展决策提供了准确的科学依据。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