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玉祥到谷洲镇调研春耕生产和美丽乡村工作
时间:2024-04-10 来源:邵阳县 【字体:

4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到谷洲镇调研春耕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切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到谷洲镇岳弄村,村民正驾驶农机在翻耕农田,周玉祥沿着田间小道走到村民跟前,跟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早稻种植情况、种粮效益、销售等情况,鼓励他们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粮食稳定增产。周玉祥指出,春耕生产是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各部门、各乡镇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推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全县“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主动靠前服务,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坚决打好早稻生产第一仗,确保群众在收获经济效益的同时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在廖桥村,周玉祥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美丽村庄建设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周玉祥要求,要突出规划引导和村民主导,做细中长远规划设计,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充分调动乡贤、村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让“美丽村庄”创建变成广大家庭的自觉行动;要科学编制村庄规划,坚持规划指引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充分用好本地元素,牢牢守住“耕地、土地、环保、安全”底线;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统一思想,强化标准意识、质量意识、效率意识,集中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让村民群众更好感受到、享受到“美丽村庄”建设红利。(范伟楠)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