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夫夷红烛 > 正文内容

立德树人,做“四有”好教师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08 字号:[ ]

编者按:从2019年3月开始,为进一步弘扬全县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充分挖掘教书育人先进典型,经民主推荐、评比选拔、公示等程序,全县评选出了34名“师德标兵”。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特将“师德标兵”简要事迹分期展出,号召全县广大教职员工以先进为榜样,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教师,为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刘灿,男,1980年出生,邵阳县岩口铺镇中心完小教师。

个人事迹:他坚守乡村教育17年,长期担任班主任及政教工作,是湖南省李美华小语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他师德高尚,专注小学语文课堂改革研究,带领教师进行课堂信息化技术学习与研究,2016年以来,在省级有关的各种比赛中,所带领或指导获奖的近70人次,推动了学校教研文化的发展。2018年主持研究的市级课题《信息技术与小学农村作文教学整合典型案例研究》成功结题并获奖,参研的省级课题《小学低年级语文识字课堂的“情思课堂”研究》也成功结题。先后荣获校、镇优秀班主任,市、县优秀教师,县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国培计划优秀辅导员等荣誉,为岩口铺镇教师的自我专业发展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推荐词:刘灿老师,身正业精、爱岗敬业,十几年如一日守望着我县的乡村教育事业,凭着对乡村教育的一腔热爱之情,在偏远的乡村教育岗位上奋发向上,用斐然的成绩回报了养育他的土地,师德高尚,无愧“师德标兵”称号。

推荐人: 胡立军  陈祥林  谢又祥  康小旺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蒋小红

唐明飞,男,1980年出生,邵阳县岩口铺镇中学教师。

个人事迹:工作16年来,始终坚守农村教育阵地。在岩口铺镇梅岭小学担任校长期间,所教六年级品德20132014连续两年全县第一名,所教六年级语文20132014连续两年全县前十名,创造了学校的最好成绩。进入中学担任班主任,学校教导主任,还兼一班语文两班历史课教学,长期工作量超重,毫无怨言。所教语文和历史都是年级第一名。所带班2018年毕业会考,3人进入县一中奥数班,11人被师范录取,16人上一中英才班。先后获得“县优秀教师”“县优秀教研工作者”“县优秀班主任”“县语文骨干教师”“县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推荐词:唐明飞工作认真负责,善于做学生思想工作,硬是把一个全镇倒数的班级转化为全县优秀班集体。所教各科成绩均在全县前列。他富有很强的进取心和开拓精神,乐于奉献,师德高尚,是岩口铺镇中学教师的模范。他的事迹虽没有惊天动地,但却质朴自然,似一股清流,这正是我们当下教育所需要的!

推荐人:高程军 陈祥林 谢又祥 康小旺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副局长  蒋小红

唐小华,男,1962年出生,邵阳县长阳铺镇中学教师。

个人事迹:19847月参加工作,35年来始终坚持在教育一线。工作兢兢业业,多年担任班主任,无论所谓“优生”还是“差生”都与他“打”成一片,是学生心中的知心朋友。所带班级班风、学风优良,多次评为镇“先进班集体”和“优秀班主任”。他治学严谨认真,对学生关爱有加,注重根据不同学生的具体情况因材施教,注重利用学科特点,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爱校爱家教育,辅导几十位学生在各种征文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等。注重对学生道德情操的培养,教书育人,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的发展尽职尽责。2017年被评为“县优秀教师”,2016 2018年连续三年获“县嘉奖”。

推荐词:有爱心,有耐心,有细心,他是优秀的班级管理者。他是语文老师,以自己的人文情怀引导学生的健康成长。他以优良的师德,视生如子的情怀,赢得了学生家长及一批又一批孩子的赞誉。

推荐人:钟健明  胡国雄  赵海涛  刘秋平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原党委委员  陈建成

胡燕燕,女,1971年出生,邵阳县长阳铺镇中心完小教师。

个人事迹:她是一个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29年的教育生涯,怀着对学生的爱,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坚守着自己的教育梦想,任劳任怨,殚精竭虑,不求名利。19年语文教学,2003年参加市作文教学比武获一等奖,2018年评为全县优秀教研工作者,并担任小学阅读教学比赛评委。17年大队辅导员,多次被评为省、市、县优秀大队辅导员,学校也荣获“市红领巾示范学校”光荣称号。12年的教导工作中,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学校成绩一直名列全县前三,并且建成了全县小学第一个足球特色学校,校园经典诵读有声有色,两名学生获得国家级科技竞赛一等奖。

推荐词:学生热爱,老师梦想,家长期盼,社会赞誉,这是她的教育梦想,也是她29年教学生涯的真实写照。17年的大队辅导员工作有声有色,12年的教导主任工作任劳任怨,以身作则,信奉“种树者应先培其根”,是长阳铺镇教师的领头雁,教学中奉行爱的教育,深得孩子们的喜爱和家长的尊敬。

推荐人:唐鹏程  罗文  赵海涛  刘秋平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原党委委员  陈建成

吴梅,女,1988年出生,邵阳县第七中学教师。

个人事迹:忠诚农村教育事业,时时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所教的177班英语学考合格率达92.7%,这是七中学考史上很少有过的;所教186班的学考再创佳绩,合格率达到了100%。在2019年高考中,该班英语平均成绩为103.94分,超出省平16.58分。她在多年的教育教学中,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与好评: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为优秀,受到县人民政府嘉奖;先后三次被评为校“优秀青年教师”,并荣获“县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成绩不能满足,名誉催人奋进。吴梅老师凭着一颗热忱、执着的心追求着为人师表的快乐与成功,把绚丽的青春时光毫不保留的献给了自己所钟爱的教育事业。

推荐词:三尺讲台凝大爱,无言粉笔写青春。吴梅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七年中默默地履行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神圣职责;以兢兢业业的职业操守、一丝不苟的治学精神展现了七中教师的风范。

推荐人:高连成  王珏  卿学工  刘秋平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原党委委员  陈建成

肖锋,男,1976年出生,邵阳县霞塘云塔水桥学校教师。

个人事迹:2000年从邵阳师专毕业参加工作,把自己奉献给了最基层的乡村教育事业。2016年他确诊为鼻咽癌,但他没有被病魔击倒,仍坚持在教育一线工作。因工作需要,他被调到地处偏僻、条件艰苦的塔水桥学校任教,对于后进生和留守学生,他想方设法去帮助、鼓励,倾注真爱去感化。先后获得中心学校优秀党员,县优秀教师、优秀学籍管理员、优秀教练员、小学综合学科骨干教师等荣誉。

推荐词:肖锋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乡村学校,敬业爱岗,乐于奉献,以高尚的师德、精湛的业务、严谨的作风赢得了师生的赞誉。他积极面对病魔,以顽强的意志力强忍病痛坚持工作。他把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山里的孩子,他的坚守诠释了人民教师高尚的师德。

推荐人:莫金龙  肖晔  蒋爱明  何伟姣  

总推荐人:县教育局原党委委员  陈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