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教学 > 正文内容

长沙市岳麓区来我县白仓镇送教下乡、助力成长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徐君芳、熊超 发布日期:2020-06-22 字号:[ ]

   


手工课:包粽子

    



   

   一别有趣味的体育课


6月19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博才拓维学校校长带领老师,百忙之中不辞辛苦来到白仓镇中乙学校送教下乡。
唐老师给四年级的学生们谈话激趣,谈话导入课题《端午节--包粽子》,唐老师激发学生们深层思考,情感投入,引导学生阐明自己的想法。学生们认真听课,积极配合,踊跃回答问题。然后唐老师发放材料,有效组织和引导学生探究怎样包粽子,让学生动手、动脑,亲自实践,在感知、体验的基础上,形成认知。孩子们在快乐的学习中,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天真可爱,露出灿烂的笑容。整堂课很成功。这是一堂生动的手工课,课堂效果好,思路清晰,环节紧凑,令人耳目一新。课的设计充分体现了新的理念,开拓思维,自主创新,在农村孩子的学习环境中是十分有必要的。
方老师带领二年级的学生们在操场上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体育课。首先方老师把学生引入篮球课堂,激发学生学习篮球的兴趣,引导学生积极的进行热身运动。然后是各种篮球练习使学生熟悉球性,用篮球游戏、比赛等多样化训练来进行放松活动,让学生从玩中学,学中乐,从中体验快乐。这堂体育课设计新颖独特,别开生面,课堂气氛相当轻松活跃,学生积极性得到了很好的提高。
学生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谢老师精彩的教学。最后中乙学校熊校长诚挚邀请各位老师在会议室里,再次对远道而来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相互交流了教学经验,为该校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老师们一起合影留影,纪念这个温馨的时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