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要闻 > 正文内容

县二中“千师访万户”四个到位做好教育扶贫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刘飞 发布日期:2020-05-22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大教育扶贫资助实效,促进教育教学提升,落实“千师访万户”政策,在学校领导带领下,5月21日,县二中开展了教师深入学生家庭大走访活动。
   部署到位。5月19日,学校召开了微信电话会议。会议要求走访教师深刻认识此次“千师访万户”活动对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对优化教育生态环境、构建家校合作育人的大教育格局的战略意义。以该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为主要对象,以异动学生及建档立卡户等贫困家庭为工作重点,坚持精准扶贫,教育先行,以人为本的方针,温暖每一户家庭,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宣传到位。该校教师深入村组开展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对贫困户子女就学情况进行细致地摸底排查,详细讲解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知识以及贫困家庭学生各个学段资助政策和标准,提高家长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知晓度,也扩大了国家资助工作的影响力,保证了资助政策的落实。

    走访到位。教师深入各家各户进行摸底调查,确保把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做细、做实。走访过程中,老师们详细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收入来源、致贫原因等,认真听取贫困户在教育扶贫问题上对学校的建议与要求,做好详细的记录。同时,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普及,向村民介绍学校未来的发展前景等。

    保控到位。为了解该校2020年建档立卡户家庭经济困难状况,建立完善好学生受资助信息台账,确保“建档立卡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零辍学”,资助“全覆盖”。


二中千师访万户教师入户走访


教师入户走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