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要闻 > 正文内容

邵阳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蒋耀华来我县调研特殊教育工作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07-06 字号:[ ]

   7月6日,冒着酷暑,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蒋耀华来我县调研特殊教育工作,市总工会、市劳动监察局、市残联及邵阳县人大、县教育局、县残联的同志等陪同调研。

    邵阳县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全覆盖情况如何?该县特殊教育事业发展遭遇哪些瓶颈、还有哪些困难?带着对残疾儿童少年的牵挂,蒋耀华先后到该县特殊教育学校老校区实地调研、新校区现场查看。

在特校老校区附近,蒋耀华一下车,专程等候迎接的邵阳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伍珍涌递上特校汇报材料,蒋耀华浏览了材料,伍珍涌引导步行朝特校出发,一边口头汇报,蒋耀华边走边听。进入特校校园,伍珍涌就特校就读的学生人数,教室、学生宿舍、师资情况,包括特校学生资助的发放以及送教上门工作开展情况,一一向蒋耀华作了详细介绍,蒋耀华听得认真,不时提问,当蒋耀华了解到该县特殊教育学校正是在他任邵阳县委书记、不断推进快速发展时,露出欣慰的笑容,他对特校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全覆盖情况,总体感到满意,由于特校学生已经放暑假,蒋耀华决定去该校新校区现场查看。

随后,在特校新校区,蒋耀华一行来到尚未完全竣工的新校区,站在教学楼文化石前,伍珍涌向蒋耀华介绍了特校新校区建设的基本情况,蒋耀华了解到特校整体搬迁前期由于建设资金不足,工期顺延,在县委常委石齐光的推动下,驻邵阳县对口扶贫的大型央企——中国东方公司,支持400万元帮助特校基础建设,使特校整体搬迁加快了工程进度,蒋耀华听了感到很高兴。他叮嘱邵阳县人大、县教育局、县残联及特校全体行政人员,一定要努力办好特殊学校教育事业,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实事,各方应形成合力,群策群力推动特殊教育快速健康发展。特校校长伍珍涌说:“我们特校所有教师致力于帮助这些特殊学生成为家庭的帮手、好照顾的家人,将来融入社会,成为自立、自强的好公民。”

调研结束时,蒋耀华应邀与陪同调研人员、教育局干部、特校全体行政人员亲切合影留念。


蒋耀华(左)步行前往邵阳县特校老校区调研


蒋耀华在邵阳县特校调研、听取汇报



蒋耀华(右二)在邵阳县特校新校区视察


蒋耀华与陪同人员及县人大主任刘长明、县教育局艾红亮、特校行政班子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