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要闻 > 正文内容

邵阳县举行高考考点考务工作培训-----高度重视、认真履职、规范操作、沉着冷静、严肃纪律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李军锋 发布日期:2020-07-05 字号:[ ]

                      

                                  石齐考点高考考务工作培训会现场  

           

    县卫健局局长吕曲平(中)就高考疫情防控工作讲话

                      

         县教育局副局长、石齐考点主任蒋小红(中)总结讲话

    7月5日,邵阳县2020年高考石齐学校考点考务工作培训会议在石齐学校多功能厅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石齐考点主考、县教育局副局长蒋小红、副主考县卫健局局长吕曲平、龙松华、陈良虎等、县消防大队、公安防暴特警等职能部门人员以及该考点全体考务工作人员。所有出席会议的人员全部按规定佩戴了口罩。

会上,副主考李乐生介绍了考点后勤保障相关情况。

县消防大队武警在会上作消防知识培训。培训针对夏季气温急剧升高、用电负荷大增、火灾风险增加的特点,涵盖防火知识、校园防火重点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如何正确报警、火灾发生时自救、逃生方法等,一一介绍。

    县卫健局局长吕曲平强调三点:1.高考期间个人防护。高考考务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2.高考期间集中防护。正式开考,所有进场人员,必须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佩戴口罩并经过体温检测,正常才能进入考场。3.突发事件处置。进场体温检测一旦发现有体温异常者,先及时上报,由卫健、疾控中心及指定医院组成的专家组按照疫情防控流程,及时处置。吕曲平说,疫情防控是今年高考工作的核心之一,必须规范操作,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该考点主任蒋小红总结强调以下几点意见:

一、认清今年高考特殊性,思想上高度重视,不可掉以轻心。今年高考正处炎夏,防暑、防火、防汛等灾害性气象因素叠加,增加了高考考务工作的难度。

二、认真履职;所有工作人员应增强责任感,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各项工作。      

三、规范操作;准确把握高考“三铃四哨”的规定,精准掌握每一个时间点,不出差错,保障考试公平、公正。

四、沉着冷静;特殊年份,如遇突发紧急事件,考务工作人员,应沉着冷静,依法依规及时处置,确保高考平稳。

五、严肃纪律。1.严守疫情防控纪律,不出纰漏。2.严守高考作息时间,不迟到;3.严守监考职责,杜绝一切违纪违规现象;4.从严要求自己,确保高考圆满成功。以优异的高考成绩向全县人民汇报。

    会后,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在考点副主任的带领下,紧锣密鼓进行分组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