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要闻 > 正文内容

喜报!清华大学授予邵阳县一中“2023年生源中学”荣誉匾牌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4-01-17 字号:[ ]

1月16日,清华大学湖南招生组邵阳负责人,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助理、教授舒文,来到湖南省邵阳县第一中学,向该校颁发“清华大学2023年生源中学”荣誉牌匾。县委书记袁胜良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县长尹青出席仪式,邵阳县一中部分骨干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图片

    仪式上,袁胜良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关心支持邵阳县教育事业发展的清华大学表示诚挚的谢意,向被清华大学授牌命名为“生源中学”的邵阳县一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近年来,清华大学与邵阳县一中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和交流。此次来邵阳县一中举行授牌仪式,再次充分体现了清华大学对邵阳县教育的支持与厚爱,这是对邵阳县一中的肯定,也是对邵阳县教育的认可,更是对全县广大师生的激励和鞭策,对于深化高等院校与高中学校交流合作、推动邵阳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图片

    袁胜良希望邵阳县一中进一步加强与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大学与高中的互联互通渠道,更加注重对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优质发展之路,为知名高校培养输送更多品学兼优的高素质人才。袁胜良寄语莘莘学子,要把社会各界的热心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强大动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考出优异成绩,进入理想大学,描绘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片

     舒文说,“为国选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是清华大学的责任和使命,此次向邵阳县一中授予“清华大学生源中学”这一称号,是对邵阳县教育事业的肯定,清华大学永远向每一位怀揣梦想、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国的优秀学子敞开大门。(来源于:县融媒体中心 翁煜)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