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正文内容

邵阳县教育局全面部署小学年级开学工作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04-17 字号:[ ]

根据市县开学工作安排,小学年级将于4月20日开学。为进一步压实开学工作,4月16日,在县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调度会。局党组成员,局机关股室站负责人,各县直学校、乡镇场中心学校、民办高中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局班子成员对各项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主任督学陈银宝宣读了《关于2020年春季全县高中、初中开学工作及疫情防控督查情况的通报》,总结了全县初、高中学校开学的总体情况、亮点特色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小学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乡镇中心学校对辖区内小学开展全方位的评估,达标后向县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组递交申请报告。副局长蒋小红部署了教育收费、校园安全、教育扶贫、项目建设等工作,要求校园安全管理常抓不懈,开学期间突出做好安全隐患整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安全警示教育等工作。副局长李奇生指出,今年错时错峰分批开学是对教育部门的大考,更是对全县广大教职工师德师风的大检测,他从奉献爱心、立德树人、规范行为、教学中心等方面进行部署,要求做到开学即开讲,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

最后,局长廖献国指出,第三批开学的学校数量多、师生人数多、学生年龄小,在组织开学工作的难度将进一步增大,各校要主动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形成防控合力。要提前摸排好人员信息档案,切实做到人员信息底子清、无遗漏。落实落细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学校大门、食堂、商店、寝室等重点场所的管理,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合理的错时错峰方案。要积极营造显而易见、随处可见、喜闻乐见的开学氛围,精心上好开学第一课,突出学生卫生健康知识教育。要围绕县教育局提出的“五大工程”,主动作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