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 林业产业

邵阳县: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日期:2018-08-15 10: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4日讯 (见习记者 肖霄 通讯员 周蓉)8月13日上午,邵阳县召开全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议指出,该县油茶产业发展已进入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把油茶管理工作作为油茶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同时加强油茶产品精深加工,开发油茶系列产品,有效利用油茶加工附加产品,不断提高综合利用率和效益。

  近年来,邵阳县先后争创了全国油茶基地示范县、“中国茶油之都”、“中国油茶之乡”等11个“国字号”金字招牌。全县逐步形成了以油茶龙头企业为核心、专业合作社为纽带、家庭农场及造林大户为基础的发展格局,成立油茶专业合作社112家、油茶种植公司33家。同时,该县还培育油茶规模加工企业4家,完成油茶低改15.3万亩,新造油茶林23.2万亩,油茶林总面积达到了68.4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县林业局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