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 林业产业

湖南茶油在中部农博会上精彩亮相

作者: 来源: 湖南林业 发布日期:2018-11-07 10:28

11月1日至5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暨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农博会是在我省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农产品博览交易会。根据省政府的安排,省林业局、省油茶产业协会组织15家授权使用“湖南茶油”标志的企业的精美茶油产品再次集体亮相,特装布展432平方米的展位。

  

  

  

  2日,在湖南卫视演播厅举办的“乡人乡味-中国农交会品牌农产品推介会”上,隋忠诚副省长再一次重点推介“安化黑茶”、“湖南红茶”、“湖南茶油”三大品牌农产品。他向中外嘉宾介绍“湖南茶油”时说:茶油不饱和脂肪酸超过百分之九十,比橄榄油高八个百分点,它比橄榄油还好,“湖南茶油”养在深闺人未识,今天我推介给大家,让大家知道“湖南茶油”。

  

  

  3日,省林业局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益阳市人民政府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湖南品牌农产品”推介会。胡长清局长率张凯锋副巡视员、李志勇副巡视员、局机关相关处室、局站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油茶协会、油茶企业负责人和油茶专家参加推介会,并亲自推介“湖南茶油”。胡长清局长在推介会上以通俗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分别从“吃油”、“卖油”和“做油”三个角度对“湖南茶油”作了精彩的推介。他指出:茶油具有优良的健康价值,是消费升级的必然之选。茶油不饱和脂肪酸,比橄榄油高8%;油酸含量高达74%至87%,居天然植物油之冠;在不断升级的消费结构中,茶油有优越的市场潜力,很有可能成为高端木本食用油这一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茶油在湖南拥有政策优势、产业资源和科技的支持,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发展前景非常好。

  当日上午,胡长清局长还陪同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常委胡衡华、谢建辉等领导参观了农交会现场。在各茶油展区,杜家毫书记认真听取了胡长清局长关于“湖南茶油”品牌推介及油茶产业发展的介绍,对湖南油茶产业在脱贫攻坚、农民增收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推介会上,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湘西沃康油茶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香港同恩控股集团、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届中部农博会,湖南日报、湖南经视、湖南卫视、香港商报等媒体对“湖南茶油”品牌建设和油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系列宣传报道。通过发放宣传册,播放宣传片,设计茶油美食体验和品鉴,向参会嘉宾、投资采购商和广大市民很好地推介了湖南茶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县林业局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