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 生态建设

关于在县城青松公园及松材线虫病发生区防治松毛虫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18-07-09 11:54

为有效防治松毛虫害,保障城镇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决定对县城青松公园及全县松材线虫病发生区采用无人机防治松毛虫。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飞防时间:2018年7月10日-12日。其中青松公园防治时间为7月10日6:00-10:00。

  二、防治范围:塘渡口镇石湾社区、双合社区、沙坪社区、峡山社区、大岭社区、桂竹山社区、红石社区、梅子院村、楠木村、书堂山村、坪田村、向阳村、海棠村、东冲村、白羊铺村、良山村、桂花村、五星村、岐山村、云山村、大坝村、石桥村、石虎村、柘木桥村、玉田村、罗吉村、坪塘村、蔡山团村、兴安村等29个社区(村)的成片松林(树冠投影宽度60米以上);九公桥镇大湾、庙山、塘洪、四联等4个村与市林科所相连的成片松林(树冠投影宽度60米以上)。

  三、注意事项

  1、飞防期间,在飞防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2、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和漂浮物。

  3、严禁向飞机投掷弹药、石块、棍棒、绳索等危险物品。

  4、在飞防作业时段内,严禁在作业区及周边地区架设高压电线杆、塔等20米以上高大建筑物,确保飞机飞行安全。

  5、作业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物等造成威胁,但喷药期间人畜不要进入喷药施工林区。特别是青松公园等居民集中活动场所,广大居民不要在防治期间进入。

  6、飞防用药为仿生低毒制剂,对人畜无害,但对桑蚕、蜜蜂、浅水鱼苗有一定影响,防治作业区两公里内的养蜂户,须在实施作业期间,将蜂群关闭5天或者将蜂群撤离到作业区五公里外避让。养蚕农户须提前储备桑叶,5天后方能采集桑叶喂食,请各养殖户在防治期间采取保护措施。

  

 

 

 

                                                     2018年7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县林业局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