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 生态建设

山更青,地更绿 邵阳县森林禁伐减伐显成效

作者: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日期:2018-10-08 15: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肖红 郭万源 何忠云 张佳伟

 

  为构建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建设“绿色湖南”和“资江源绿色屏障”,促进县域经济又快又好发展,邵阳县人民政府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森林禁伐减伐三年行动,目前已取得丰硕成果。

  该县印发了《邵阳县森林禁伐减伐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实行属地管理和乡镇党委、政府一把手负责制,由县林业、财政等主管部门对森林禁伐减伐成效及惠农补助资金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同时,采用新闻媒体宣传以及村村通广播、微信朋友圈、微信工作群、QQ群、手机短信等方式,让森林禁伐减伐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年来,该县共完成“四边”造林28662.0亩,造林成活率均达到95%以上,2016、2017连续两年在邵阳市排名第一;累计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37份计2677.58立方米,仅为约束性计划的18.9%,为限额计划的1.8%。预计到2018年末,全县活立木蓄积量将增加到4357829立方米,比2015年末增加501489立方米;森林面积增加到77975.2公顷,比2015年末增加18192公顷;森林覆盖率稳中有升,增加到47.80%,比2015年末增加0.88个百分点。林分林相逐步改观,森林郁闭度稳步上升,大量复层林林分涌现,野生动物种类、数量明显增多,生物多样性不断丰富,森林生态显著改善。三年累计兑付森林惠农补助资金2635万元,涉及全县89358户群众,群众获得了实惠,实现了民生林业和生态林业的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县林业局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